影院激烈竞争最终观众受益 84岁兰生典尚影院华丽转身

2014-06-19 09:29:33    来源: 豆瓣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小站
 如果没有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影院竞争的刺激,84年历史的兰生影院回归主流的步伐也许不会走得这么快。而一旦经过这次回归的洗礼,兰生典尚影院一跃而成为上海目前设施最为先进的影院之一,这种优势可以保持10年甚至更长时间。当然,从这一切中最终受益的还是观众。

  归来:老兰生变新典尚
  淮海中路2号兰生典尚影院的前生是1930年开业的黄金大戏院。上海目前存有一大批这样具有悠久历史的影院,但在经历辉煌的岁月之后,现在,它们几乎成了“老旧”的代名词。所以去年年末,当兰生影院经过重新装修华丽转身的时候,很多人都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每日新闻》记者昨天来到兰生影院的时候,很难想象这家已然84年历史的老影院,里面竟然藏着目前上海影院系统最先进的设施。兰生运营经理嵇振华告诉记者,他们的2号厅是上海首家使用杜比全景声音频设备的放映厅。而作为贵宾厅的1号厅和3号厅,则只安排了十七八个沙发椅。这显然很符合当下观众对于观影体验的要求。还有一个4D放映厅。
  拥有300个座位的6号厅,被安排每晚放映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片。昨天放映的是美国影片《飞机总动员》。在过去漫长的岁月里,在历史上名声赫赫的兰生影院一直游走于上海国际电影节鼎沸的观影市场之外。但是去年末的那场引人注目的改头换面,让兰生今年成功进入电影节35家展映影院之列。
  对于那场投资不菲的改造,嵇振华并不认为仅仅就是为了加入上海国际电影节,但这毋庸置疑地是兰生改造的初衷之一。在游离于主流影院外太久之后,兰生其实一直深切地体味着一种边缘化的危机。而成为电影节展映影院,事实上也就是兰生回归主流之路的第一步。
  几个月前,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专家应邀对兰生的硬件进行了考察。专家的眼光是苛刻的。因为电影节展映的多为国际影片,故而对影院声像效果要求极高。但兰生的先进设备已经大大超越了专家们的期待。嵇振华说,如果没有回归主流的急切,兰生的改造可能还不会这么迅速吧。而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考察,也让兰生“快马加鞭”。
  影响:黄金地段多了观影选择
  当天《飞机总动员》的票房不错。兰生放映厅300个座位,200个坐上了观众。而嵇振华说,过去几天的展映,上座率也保持着这样的水平。这对过去一场电影时常没几个观众的兰生来说,是不可想象的。借助着电影节热门影片放映所带来的客流,兰生这两天的爆米花和饮料生意也相当红火,一个营业员应付起来竟然有些吃力了。
  这恐怕正是兰生克服万难,下定决心必须回归主流影院的原因。因为在这个时代,回归意味着生存,而流离则意味着被抛弃。
  在嵇振华看来,兰生回归主流是一个“双赢”之举,这固然使这家老电影院获得了生存之机,也让观众在上海最繁华的地段中新增了一个观影选择。
  嵇振华指出,在电影节期间,各国优秀影片云集,让兰生的影片种类更为多元。而在改造完之后,兰生已经成为了联合院线的一员,可以放映最新的电影。而这些都会让观众的观影选择更为丰富。
  当然,那些最新的设备,可以确保兰生在未来的很多年中,其硬件水平会居于上海各大电影院的前列。这也意味着,观众的观影快感将长时间持续。“所以兰生归来,最终获益的还是观众。这会让他们多了一个爱电影的理由。”嵇振华说。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