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慰问两节组委会 进一步提升上海影视业发展高度

2014-06-21 11:01:15    来源: 豆瓣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小站
 前天深夜10点30分,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麟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新闻中心,慰问奋战在第一线的两节组委会工作人员并召开专题会议,徐麟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上影集团董事长、总裁任仲伦,上海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台长王建军出席会议。
  在专题工作会议上,徐麟慰问了两节组委会工作人员:“尽管大家很有精神,但是也难以掩饰疲惫的面容。这么一段时间连续作战是不容易的,但同志们的努力是有成果的。”
  徐麟高度评价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定位和立意:“本届电影节定位有新意,立意更加高,更注重亚洲、新人新片,更凸显了电影节国际化的定位,体现了影响力。”
  徐麟认为电影节的选片是个亮点:“我们这次选的片子还不错,正能量得到体现。而且本届电影节鼓励市民自己写影评,来自普通群众的影评虽然专业性不强,但是他们对真善美的发现是符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
  徐麟对电影节制度和机制创新十分关注,“完片担保制度开始试水,选片人制度进行改革,还有整体合作上制度的突破——制度的创新也是这次电影节的新变化。”
  资源和要素的进一步集聚,是两节的重要成果。徐麟表示:“在培养人才方面,温哥华电影学院成立;在强强合作方面,中影与上影合作;在引进文化企业方面,民营、混合所有制、海外的公司都积极进入上海;在新媒体文化创意产业方面,优酷土豆也将入驻上海。这些都充分体现了电影节提升城市文化的意义。”
  徐麟高度评价了两节对产业发展的推动:“影视产业是未来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两节体现了对未来产业发展的新探索和新思想的碰撞。”
  最后,徐麟对后续的两节宣传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电影节宣传固然要报道明星、报道获奖,但更重要的是要把这些‘散落’的珍珠串起来,对电影节进行综合宣传、深刻分析,提炼出意义,形成我们宝贵的经验,进一步提升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响力,提升上海影视业的发展高度。”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