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15:08:09
来自: 向阳花(一个投资电影的普通观众)
1、《篱笆墙外》6.5分:虽说无奈,但偷东西的小动物会教坏小朋友。
2、《得闲炒饭》6.5分:这难道是许鞍华的半自传?
3、《怦然心动》6.5分:这电影是给女孩子看的。
4、《东风破》6.5分:从片子里品不出那份离别与伤痛。麦婉欣的清新小格调依旧,但整体用音乐来架构情绪与节奏,有点不太兼容。这样的调调怪不得票房失利。
5、《非诚勿扰2》5分:睁着眼看像风景挂历,闭着眼听像广播剧。明明孙红雷主角,怎么成葛优了?没有1还真接不上这2,看完2就期待3里面葛优也能轰轰烈烈地死一场,把这个破故事给结了吧。
6、《孩子们都很好》6.5分:好像是《得闲炒饭》的续集啊。
7、《第二层地狱》9.5分:简单的故事,精彩的调度,处处呈现出生命的隐喻,压抑、沉重、苦难。
8、《能召回前世的布米叔叔》8.5分:驾轻就熟的阿彼察邦,在这里隐去了以往明显二元辩证的形式感,在现实、传说、民风、信仰、政治间自由穿梭。
9、《父后七日》8分:充满喜感趣味和感怀情愫的葬礼过程。想到离去的亲人,半秒钟的念头,可以哭一个半小时。
10、《太阳》7分:带上统治者的标签去看这部电影的话,尽皆是索科洛夫自己的主观与野心。
11、《极恶黑道》7分:极简的叙事,暴力的镜头,北野武内心的黑社会权力游戏。
12、《前度》7分:那些配角和片尾字幕是亮点。
13、《黑天鹅》9分:女主角的身世和童年阴影,以及她妈妈的经历和精神创伤,虽然被主要剧情所遮掩,却是撑起整出戏反相结构的交汇点。
14、《双食记》6.5分:以菜喻人,形式上很夸张。估计菜谱会教会很多仇恨之人。
15、《社交网络》8分:精彩的传记故事,表现了成功人士的孤独。
16、《对话索尔仁尼琴》8分:内容远胜于形式。索尔仁尼琴本人说话非常有气场。
17、《赵氏孤儿》7.5分:陈凯歌终于又开始拍文艺片了。对人物复杂心理的刻画足可见他的用心之处。不过明显看出仍然受商业因素的羁绊。如果继续用心拍下去的话,估计是可以回到《孩子王》那样的高度的。
18、《罪恶之家》7分:狭窄逼仄的空间对应着一个窝里斗的没落黑帮故事。
19、《浮萍》6分:我真想告诉他,那个卡拉OK不是经营理念有问题,而是经理文化水平有问题,门口站着那几个女迎宾的装扮,明显和理念不符。
20、《誌同志》7分:同志影展不容易,佩服片中各位对酷儿文化在中国的传播所作出的积极努力。
21、《目送1949》7.5分:禁书的影像版,结尾镜头很大气。
22、《魔法师的学徒》6分:没什么新意,无聊时聊胜于无。
23、《亚历山卓》8.5分:极简的风格,隐藏在叙事下的宏观表达。
24、《当爱来的时候》7分:这是一部具有政治时代感的电影。
> 我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