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谈论小说时他们说些什么

邓安庆 2013-07-24 14:37:17
“瘾”为何物? “瘾”是一种走火入魔的状态,由灵魂而肉体,以至灵肉无间。会过瘾的人对唯物、唯心之辩的态度是付之一笑。过瘾的那一会儿,你就是个小神仙,无所不能,无我无他,无虚无实。   假如说生命有度,把心与身的存在状态从低到高排列成度数,那么“瘾”就是一种超乎正常的生命度。达到这种生命度安全又不......

邓安庆 2013-06-09 08:01:18
选自阿乙《鸟,看见我了》 公元1998年2月14日,新华社当日电稿:2月14日上午10时8分,武汉市一辆从汉口向武昌方向行驶的公交车。行驶至长江一桥汉阳桥头附近,车上突然发生爆炸。造成16人死亡,30人受伤。公安部称:这是1998第一大案,也是湖北、武汉建国以来第一大案。经查:2.14.爆炸案是一起由犯罪分子预谋制造的恶性爆...... (3回应)

邓安庆 2013-05-27 10:09:25
我生命中有一段时间——距现在已经好多年——是在俄国内地一个小火车站供职,在那儿我从来没有那么孤独过。出于多种与本文无关的理由我那时要寻找这么一个地方,那地方围绕我耳边的孤独气氛越盛越好。我现在对此不想抱怨。只是开头那段时间我没有工作。 这条小小的铁路原来也许是出于某种经济目的才建设的,但资金不够,...... (2回应)

邓安庆 2013-05-18 15:02:46
一 在20世纪最优秀的小说中(并非说此为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最优秀之小说),此篇正符合作者如下自评(其他引用内容,亦悉数引自这部21世纪最优秀的译作,由若岛正教授早前完成):“在奥林匹亚出版社将该书于巴黎出版后,某位美国评论家写道,《洛丽塔》是我①与浪漫小说的情事记录。如若将此处的‘浪漫小说’置......

邓安庆 2013-05-13 11:20:58
选自王小波《沉默的大多数》 二十五年前,我到农村去插队时,带了几本书,其中一本是奥维德的《变形记》,我们队里的人把它翻了又翻,看了又看,以至它像一卷海带的样子。后来别队的人把它借走了,以后我又在几个不同的地方见到了它,样子越来越糟。相信这本书最后是被人看没了的,现在还忘不了那本书的惨状。插队的生...... (1回应)

邓安庆 2013-04-11 13:44:40
女教师听到教室最后面有人发出压低的笑声,立刻停止了讲课。 “又是怎么回事?” 一个小姑娘抬起一张深红色的、笑嘻嘻的面孔。 “小姐,是梅拉尼。她在这时候吃柠檬。”      全教室都忍不住大笑起来。女教师走到最后的一排。梅拉尼抬起头来看她,脸上一副天真无邪的神气,浓密的黑头发使这个脸蛋显得更加瘦、更......

邓安庆 2013-04-07 10:35:41
  1871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登岸的那个人名叫约翰尼斯·达尔曼,是福音派教会的牧师;1939年,他的一个孙于,胡安·达尔曼,是坐落在科尔多瓦街的市立图书馆的秘书,自以为是根深蒂固的阿根廷人。他的外祖父是作战步兵二团的弗朗西斯科·弗洛雷斯,被卡特里尔的印第安人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边境上用长矛刺死;在两个格格不入......

邓安庆 2013-04-03 10:39:35
在小学毕业的那一年,应该是1973年,县里的图书馆重新对外开放,我父亲为我和哥哥弄了一张借书证,从那时起我开始喜欢阅读小说了,尤其是长篇小说。我把那个时代所有的作品几乎都读了一遍:浩然的《金光大道》、还有《牛虻》、《虹南作战史》、《新桥》、《矿山风云》、《飞雪迎春》、《闪闪的红星》……当时我最喜欢的...... (1回应)

邓安庆 2013-04-01 13:28:35
风,从远方来到城市,带着不寻常的礼物,但只有少数敏感的人才察觉得到,像有花粉热毛病的,就会因为别处飘来的花粉而打喷嚏。 一天,不知从哪里来了一阵夹带着孢子的风,于是蘑菇在市区街道的花坛上萌芽了。没有人发现,除了小工马可瓦多,他每天早上都在那里等电车。 这位马可瓦多对城市的生活不是很适应。广告招牌、...... (1回应)

<前页 1 2 3 4 5 ... 8 9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