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早晨的雪,变得更为刺手。 上课铃,像一种静态的分泌物。中学 校舍,绕着球场,被均匀地剖开。 白日里的灯泡,有夜晚的口音。 老师的脸上,布满方格。昏睡犹如一道 栅栏,单瓣的花朵,唾液始终浓烈。 想到河滩边的焰火,元宵节。 头发互相掩盖,帽子来自进化的冲动, 风吹不落蜂群、在双杆上摆动的身体。 火车,就是接下来我将要朗读的句子。 我听到精良的时间,充当了 有力的提醒。公路像裂缝,穿过 注满水的稻田。被寒冷收拢的铁桥保持 着与所有的神秘的平等关系。 而未来是艺术品。侧立于诗歌之中 的电线,缠绕了我们在人与人的世界里 所感受到的温差。自行车涂满防滑剂 依旧安静地,停在楼前的空地上。 听诊器里,蝉蛹露出靛青色的根茎, 每次停顿都意味着:呼啸是一种倒立。 2012.3.7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肖水,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2-03-08 2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