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人踯躅》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好的生活,没有那么多站在暗处要等的人。盔甲 是大片带着伤痕的树叶,宇宙的沉思,反而 让人克制住对镜头旋转的偏好。我重复那些黄色 雨衣的亮光,也在屋外的树荫下,装作一只在时间 之上翻滚的铁环。而自我检查,有时像我们在享受 别人身体的余热,往椅子内部的摸索,犹如有人 试图再度连通早已倒塌的电杆。所有神话都将与 弹进客厅的皮球分离,被吹响的口琴所吞食的泥土 将多于星星穿过雪地时落下的虚影。或者,再往 倾颓的建筑物深处下潜,在大海的尽头拉上白色的 幕布,飞鱼刺穿水面之迷人,如同光洁的瓷器被 细小的风吹破。但是我始终相信一些理想从未减灭, 即使混乱安排我们为整个人类表演。我只归静默, 在记忆与妥协中,我接受换行。时钟上悬垂的粘液, 在安眠之时,也为我设置叫醒的线头。可是我 依旧歧义,距离伟大的秘密,我还需要被命运重新 去创造。我们无法去强暴最初的开始,遥不可及的 边界,像洪水的细毛,迅速在我们的额头褪色。 蜂箱里传来的声音,密集而有紧张,如同返乡的人, 在蜂巢里踏空。但是,那仅仅意味着与过去的 怀抱保持暧昧,意味着一种初春的天气里,有人 希望月亮的臀型变得更加丰满。而我想到所有的 成长都是战争的结果,是毁坏的自我再度于回望 中,渐渐虚焦。此刻,船在湖面上安静地移动, 好像一截下沉的木头在墙上被凝视,陡峭的山峦 猛然下坠的弧线,如同一棵苹果被砍伐的树冠。 而鸟借着雨水抹去踪迹,并非是为了获得某种自由, 真正认识困境的人,也从不在清晨返回,去取消 悬挂在树上的羊群。死亡是一长串早有先兆的名字, 我们的逃脱只在情节上,显现出结束时刻的峰值。 2012.8.31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肖水,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2-09-06 15: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