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险记 之 电话舞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电话舞 有那么多电话穿梭着, 那么多线,被连起来, 富有弹性。透过犹疑的数字, 一条条实线抢占着钟点, 用悄悄话说出承诺,而更多的 虚线,却在迷失方向。 在电话中,一盏盏黑暗被意外点亮: 我终于发现,那些线正翩翩起舞。 第一支舞,回旋着,偏离着, 在天上的大厅,如一次泛红。 第二支舞,是光速,流逝得准确无误。 那第三支呢?多余的舞步, 在沉默中被删去。第四支,那么即兴 “忽闻岸上踏歌声!”它们继续舞, 疯狂地修改生活。可我知道 最后一支舞,也最安静,最漫长 在占线声的绝望中,欲说还休—— 各执一端:在红色话筒的红潮中 “哪位?”你又是谁呢?那条 通向你的线,笨拙地传输出每一种舞。 2002-2003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王璞,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2-03-24 00: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