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文章精选

试发表 散文 创作
我就是写《拆掉思维里的墙》和《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的古典。关注我的微博、微信的你,不用多介绍了。如果你还不认识我,可以看上面的视频《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混个脸熟。 《可能》上市一个月,两次加印,印数十万册。很多新老读者都很喜欢,觉得比拆墙更加的平和、有力量,格局也更大一些。 我最喜欢的一个讯息来自一个朋友,她在微信上告诉我,她8岁的女儿竟然也抓起这本...
试发表 杂文 创作
豆瓣主页:http://book.douban.com/subject/20507281/ 新精英丛书之《老马的职业“鬼”话》【一本只讲真话、最靠谱的职场成长工具书!】 只需21天,让你告别拖延症、学会职业规划、实现自我突破! 本书以独到的模式为在职场中奋斗的人规划出一条有效改善自身职场状况的道路。书中对职场进行全方位立体分析和呈现,从职场定位到如何规避 职场 陷阱适应办公室环境,一一进行阐述...
试发表 杂文 创作
古典 《新精英职业生涯发展中心》开业演讲 一、世界在改变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精英的中心开业典礼。奥运会刚过,大家首先来看这样两张照片,这两个人都是奥运会的大明星。叶诗文和刘翔。他们一个是世界冠军,一个连决赛都没有参与。但是他们在网上却有完全不同的境遇——刘翔在第一跳就摔倒,然后单脚走完全程。刘翔的话题近3743万条,我们尊敬他的选择,理解他父母亲的痛苦。叶..
发表于 《拆掉思维里的墙》 杂文 创作
30句话,30面人生。——那些年,我们一起记录的书摘。 ——摘自《拆掉思维里的墙》 ★对于大多数刚走入社会的人来说,一套房子就能消灭一个梦想。 ★安全感不是拿回来,而是给回来的。 ★无趣之人,往往是无胆之人。 ★与其在等待中枯萎,不如在行动中绽放。 ★别用自己的生命点燃别人眼中的光环。 ★恐惧就是这样一个懦夫,当你准备和它大干一场的时候,它早就不知道躲到哪里...
发表于 北京晨报 其他 创作
在匆忙的都市生活中,总有一种失落感,多少年后,不论怎样成功与富裕,心中却总有遗憾,因为在旅途中,我们失去了梦想,失去了一种支撑心灵的精神。“北京梦寻”是《北京晨报》副刊部新推出的专版,它聚焦在普通人身上,为他们的理想拍手而歌。 一个城市的未来,必须靠梦想来编织,生活在这里,“北京梦”就是我们的灵魂,期待读者们更多关注这个梦想家园。 姓名:古典 年龄:33...
试发表 其他 创作
是不是秋天到了的缘故?这段时间总是遇见很多悲催的事。 一:一个“感人”的职场故事 红菱是一个某时尚品牌经理,在上海工作十年结婚生子。五年前,公司在南京成立新的事业部,急需干将。红菱由于能力凸显被选中,需要调到南京。红菱有点犹豫,因为儿子明年中考,上海的学习比较自由,而南京则比较死记硬背,恐怕不利于考学。但考虑到个人发展,还是举家搬到南京。孩子学习生活不惯,加... (3回应)
发表于 《职场》杂志专栏 杂文 创作
文/古典 如果今年你必须给自己贴一个品牌出门,你是属于什么牌子的?苹果?QQ?微软?还是戴尔? 不管你愿不愿意,其实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品牌。我们经常说,这个人天生是“老大”,他“太神奇了”,而你则很有“文艺范”,这都是个人品牌的一种表示。个人品牌让大家更快认识你,更快了解你的能力,对你做出合理的预期,这意味着你可以更快的获得你想要的机会和资源。 比如...
试发表 其他 创作
活动介绍: 主题:【拆掉思维里的墙——如何长成为自己的样子】 ——《拆掉思维里的墙》上市一周年读者见面会 嘉宾:古典 时间:2011年9月17日14:00——16:00 地点:雕刻时光三联店 (北京市东城区美术馆东街22号三联书店2楼) 咨询电话:010-84037268 (11:00am--20:00pm) 主办:黑天鹅图书 ,雕刻时光咖啡馆 你是不是安全感的奴隶? 觉得结婚一定要买房?总.. (1回应)
试发表 其他 创作
毕业进入社会,你想给你女友一个好的生活,但她妈妈冲出来,给你一记左勾拳,说没有房子,NO WAY; 你工作了两年,想跟老板谈谈加薪,老板给了你一击右勾拳,说这份工作你不做,有很多人等着干呢; 过年同学聚会,你发现曾经那个毫不起眼的人竟通过他老爸拥有了一份好工作,现实又给了你一记正踹…… 这个时候,也许你会说,现实打败了梦想。生活中,如何平衡梦想与现实的冲突?如...
发表于 博客 杂文 创作
每次看到这样的故事都让我难过。 我经常给大学生做辅导,这样的故事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后一个。 不想以“社会和教育的牺牲者”这样的观点再苟且下去——如果我们是旁观者,为什么不给出更好的“社会和教育”方法?如果我们本身是当事人,为什么我要主动去“牺牲”? 区分学历和能力,区分“正直”和固执,区分负责和自责 负责,不是指向社会,也不是指向过去,是指向未来。 ... (7回应)
<前页 1 2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