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谬误家之 第伍拾柒人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就好比猫是老虎的衍生物,罗汉也是乌龟的衍生物。虽然约莫看起来和常人无异,他们都长着一双绿色的脚,藏在光洁程亮的皮鞋里。 遇见罗汉先生的时候,他穿着一双白袜子。 “一双多么绿的脚啊。”我望着他那寂静的眼神,仿佛看穿了他的袜子。 罗汉先生看起来很和善的样子,既稳重又安详,时不时地说出让人觉得窝心的话来。 “极具乌龟气质啊。”我又想。 我们很自然地成了朋友。吃吃茶,一面议论着周围的风景,籍由佛事和法会谈论到彼此近况,不外如此。 始终他没有露出过那双绿色的脚。即便是盘腿坐在榻榻米上,罗汉先生总是一丝不苟地穿着白袜子,将长褂掖进下盘。他的那双绿色的,像乌龟璞一样的脚既未曾出现,又没有消失。 有一次,我吃了一口茶,不由得叹道:“这样就好。” “什么?”他抬头看我。 “没什么。”我说。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温文锦,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1人
最后更新 2011-12-27 00: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