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见笑》金马四项提名中两项 乌尔善获最佳新导演成黑马

2011-11-26 23:08:29    来源: 豆瓣亚洲星引力电影计划小站

导演乌尔善

《刀见笑》美术指导郝艺 第48届台湾金马奖昨晚在台湾新竹落下帷幕,《刀见笑》入围最佳新导演、最佳美术设计、最佳造型设计、最佳改编剧本四项提名,最后收获两个奖项,导演乌尔善获得最佳新导演,而该片的美术和造型设计指导郝艺获得最佳造型设计奖项。 《刀见笑》揽金马两项大奖 乌尔善希望自己永远做新导演 本届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项竞争相当激烈,入围的有九把刀执导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徐浩峰执导的《倭寇的踪迹》、杜家毅执导的《转山》以及乌尔善执导的《刀见笑》,此前媒体和影评人最看好《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导演九把刀,而最终这个奖项由乌尔善导演获得,可为当晚的一个黑马。金马奖给出的评语是其执导的第一部大银幕长片电影《刀见笑》为类型电影开辟了新道路。乌尔善导演在领奖时说:“要感谢的人跟前面领奖的人说的差不多,我特别要感谢的是电影,因为电影给了我们很多的梦想。新导演的奖只能拿一次,但我希望自己永远做新导演。” 一个好的造型设计师不仅能让人物契合于他所处的时代,也要让人物能突出自己独特的性格特点。入围本届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的有《赛德克•巴莱》的邱若龙、邓莉琪、林欣宜、杜美玲,《让子弹飞》的张叔平、《武侠》的吴里璐以及《刀见笑》的郝艺,从入围来看其中不乏一些大制作,而最终凭借中小成本古装电影《刀见笑》入围的郝艺获得这一奖项,用较少的钱做好出的造型设计实属不易。郝艺言简意赅的表示:要感谢乌尔善导演,感谢团队。 二十世纪福斯相中《刀见笑》 亚洲星引力首推力作一鸣惊人 《刀见笑》是由张雨绮、安藤政信、游本昌领衔主演,是刘德华发起的“新星导”计划的延续“亚洲星引力电影计划”的首推力作,被以《阿凡达》、《后天》、《泰坦尼克号》等鸿篇巨制享誉全球的好莱大鳄20世纪福斯电影公司相中,成为最大的投资方,该片已于今年3月17日全国上映,并在北美、澳大利亚、新西兰、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公映。 作为“先锋武侠喜剧”的开山之作,《刀见笑》上映之前收到大多数行业人士的好评,也有影评人盛赞这部电影为中国版的《低俗小说》,再走远一点就是《罪恶之城》。有网友称,《刀见笑》对于正在急切寻找新鲜血液的中国电影来说,它出现的意义远大于其可能带来的票房利润。 在入围金马奖之前,《刀见笑》也曾入围35届多轮多电影节“疯狂子夜场”单元以及15届釜山电影节“Open Cinema”单元。该片的制片人唐郗汝女士表示,此次能入围金马四项并获得两个奖项很高兴,亚洲星引力电影计划的宗旨是以集群的品牌优势积极推动华语地区中小成本商业类型电影的发展,培养和挖掘新的电影人才,《刀见笑》作为首推项目成绩比较理想,这个片子启用很多新人,但能获得好莱坞公司的青睐,并能获得这么多电影节的认可,对一直支持我们的投资方也有个好的交代,而该片的导演乌尔善也因为这个片子一鸣惊人,祝福他的新片《画皮2》能有更好的成绩。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亚洲星引力电影计划,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