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敌人》将成老徐最后一部自导自演作品

2011-12-21 10:24:18    来源: 网易娱乐
20日,由徐静蕾执导的圣诞爱情大片《亲密敌人》在沪首映,徐静蕾携黄立行、李治廷、钟丽缇等主演亮相。在接受网易娱乐专访时,徐静蕾表示,未来几年,也许还会自编自导,但肯定不会再自己演了。

谈电影:《杜拉拉》很甜 《亲密敌人》很酷

当年的一部《杜拉拉升职记》将徐静蕾变成唯一一个坐阵“亿元俱乐部”的女导演。时隔一年多,徐静蕾带着《亲密敌人》杀入贺岁档。她说:“《杜拉拉升职记》的时候原著很受欢迎,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基础,但是另一方面也会有限制,编剧有点放不开,故事也不能有太大的改变。大家都对这个剧情都不太感兴趣,把你当成半艺术片的类型。现在我就想拍一个跟我年龄差不多的白领,从风格上跟杜拉拉拉开一个距离。这个年龄阶段,我想拍一个不同风格的电影,杜拉拉偏甜,比较小女孩,这次我想拍一个职场电影既有爱情,还可以有更酷一点的感觉,线条比较润朗一点。”为了影片的“酷感”,徐静蕾将许多商业元素拼贴进电影,希望片子可以更好玩:“我其实也是一个观众,也会知道什么样的东西好玩好看。我希望画面漂亮,然后讲一些职场上的事儿,然后加入一些能够引起共鸣的情感的台词,而这些台词就来自于我的生活。”

谈未来:不想再自导自演


徐静蕾说,这是她当导演的第十年。《当梦想照进现实》《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等片子为徐静蕾冠之以“文艺才女”的称号,而《杜拉拉》到如今的《亲密敌人》,徐静蕾又不断地在商业片领域尝试。对此,徐静蕾也有着自己的思考:“以前我拍片子,觉得大团圆结局是一个很肤浅的事,你要讲深刻的东西,所谓大团圆它就是一时的,人的终极的东西最后就是生离死别。后来我就觉得,人生已经是这样了,很无奈,那干嘛不高兴一会儿是一会儿呢,既然那些东西已经放在那了,是不会变的,为什么不多感受一些美好的东西呢。你说哪个更深刻,有内涵?”

在徐静蕾的心里,她经历了一些事情才会有所转变。谈及未来的计划,徐静蕾笃定地表示,自己还会自己编剧,自己导演,但是不一定自演。她说:“我肯定会自己编,虽然我自己编的不好,但是别人编的我还瞧不上,我又不是所谓的职业导演,所以我拍的东西我不是靠导演这东西吃饭的,所以我觉得这东西自己还是要有点感受,挺有意思的,所以肯定会自编,自演就不一定了,可能会演那种小角色。”
1人
南山有桑
2011-12-25 23:24:53 南山有桑

太好了,终于看不到了!

喃梨
2011-12-26 23:39:53 喃梨 (永不间断的惊喜和缺憾)

这是对的决定,千万别再演了...

夏天的海
2012-01-03 12:49:59 夏天的海

这是对的决定,千万别再演了...

野许
2012-01-06 00:41:36 野许

真的真的别再演了,肥姐

lindsay
2012-02-11 00:14:11 lindsay (拒绝豆油各种约炮以及聊性话题!)

别再祸害观众了老徐

henrying
2012-02-18 22:41:00 henrying (春天何时来)

您不演了,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