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耳机的声场(音场)?这不是“玄学”!(一)

公园笨龙 2010-12-07 00:44:40

阿三
2014-08-11 20:55:42 阿三

其实耳机是有声场的,但耳机的声场表现是畸形的,两个人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阿三
2014-08-11 21:10:23 阿三

只要收音设备室好的,就有声场,非人头录音的耳机的声场表现相对畸形,但确实可以后期调整,但为了音质又不得不妥协,所以声场表现乏力。

阿三
2014-08-11 21:23:25 阿三

简单来说,那些用耳机能听出乐器定位的,没问题,无论定位准不准,他就像魔方,被打乱了也是存在的。至于那些说用耳机能听出声场形状的,我只能呵呵了。

cheater
2015-03-12 19:46:21 cheater (再回首,云遮断归途)

我懂音频编码,左右声道的差异部分才能定位~ 耳机,只要谐波失真低,声场,就看录制了。
多数乐器声音的录制,是同时进行的,而且,麦克风就在各个乐器前面,这种情况,完全无所谓声场了。
结象,这个词,我一直没搞懂什么意思。LZ,能写出这么多东西,也是蛮努力的。但是,如果拿自己都没有科学验证的东西,写得好像真的,不好...

公园笨龙
2016-09-04 22:20:40 公园笨龙 (生活在死后还有人谈论us的时代)
我懂音频编码,左右声道的差异部分才能定位~ 耳机,只要谐波失真低,声场,就看录制了。 多数乐 我懂音频编码,左右声道的差异部分才能定位~ 耳机,只要谐波失真低,声场,就看录制了。 多数乐器声音的录制,是同时进行的,而且,麦克风就在各个乐器前面,这种情况,完全无所谓声场了。 结象,这个词,我一直没搞懂什么意思。LZ,能写出这么多东西,也是蛮努力的。但是,如果拿自己都没有科学验证的东西,写得好像真的,不好... ... cheater

请自己找一本录音拾音技术,通过AB制式拾音方式下,2.0声场是如何构建的


<前页 1 2 3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