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衣手札 ( 全部 )

2013-02-28 21:20:36
阵阵风声穿过起伏的音浪,吹进耳朵里。 婴孩在大人谈话间拍打出自己的声响。 这春风是苏的,一层层掸去花木叶上的土尘,动作轻,声音也窸窣。 换了夏风的作派,就活泼些,摇摇这棵,拽拽那朵。 要是秋风,把落叶扫净了,剩给冬风什么都没有,胡乱发脾气,凛冽人。 风也有自己的声响,一不经意,就过去了,又长一岁。 索性拿......
2013-02-25 15:29:23
下火车出地铁。远处一簇烟花在楼宇间绽开,矮矮的,迅速地消失。 年年岁岁。人不为一朵在其中,而是年年岁岁的这一场而来。 做生意的人不多,地铁口稀稀落落两三家。卖花的叔叔在。 他家占据着地铁口最佳的拐角,行人必经。并引来一盏白炽灯。 其实他的花不新鲜,康乃馨紫罗兰总是养不了一星期就蔫蔫死掉。玫瑰和雏菊也不怎...... (4回应)
2013-02-25 15:28:42
这场雪半夜下了一掌深。 可惜了门口长了七八年的几株香樟。横七竖八倒落着断掉的枝杈。 环卫清理树枝积雪的时候,还散着簌扑扑的香。 用扫帚轻轻一顶,尘雪与香气俱下,兜头而来。 合欢和乌桕光着树桠,瑟索得很,偶有一两只觅食的麻雀飞上枝杈叼走一颗豆荚。 母亲说,春雪无根。 因为无根,来得快,去得也快。中午金灿灿的......
2013-01-08 17:59:23
大半个中国已经笼罩在皑皑白雪下。西伯利亚的风一路南下,最终与我们的新年如期相会。 是的,无论经历了怎样的平凡与不平凡,一年当真又要过去了。 做了一期电台,《岁月神偷》的原声我一直很喜欢。 节奏缓缓,淡淡的,正如回首过往时的内心。 经历过的事情,即使如台风般让我措手不及,即使给我留下一地不知从何收拾起的...... (2回应)
小站119630
谁在沿途,守着信仰,边走边望。

>关注沿途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yantoofm

>加入沿途电台Q群:148297152
类型: 播客
成员马齿 / 左岸 / 无恙
风格音乐 / 文艺 / 生活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1003 )

  • fandy
  • 夜行
  • 打瓦乔
  • butterfly
  • cz
  • 清殊
  • 风情万种佟湘玉
  • 越来越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