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佺的日记

重返大理国 2014-05-01 09:36:50
重返大理国--张佺马雪松江南行。 两个老乐手,一副新组合,本是西域人,客居大理国。弹起冬不拉,敲响单面鼓,旧曲加新歌,一唱又一和。初夏江南行,正是好时节,若有闲暇时,听我来唱歌。 5月3日 常州黄仲则故居 5月5日 无锡一缕炊烟 5月7日 南京APE咖啡(灵长咖啡) 5月9日 绍兴南方书店 5月10日 宁波美好饭店 (6回应)

黑旦 2012-04-01 17:37:21
0755:这次在深圳的演出主题是“梦中的苹果树”,有什么用意? 张佺:'苹果树'是以前在外地演出时写的一首歌,那段时间总是有相似的梦境出现。苹果树就生长在我熟悉的河岸上,无论清晨还是黄昏,也无论什么季节,她永远都在那里。年迈的母亲,儿时的玩伴,夕阳、月光还有远去的姑娘们,那些在河岸上出现过的每一个场景都会...... (17回应)

重返大理国 2011-08-05 11:11:13
丽江的朋友们,你们好!最近身体略有不适,需要调整修养一段时间。关于8月12号在丽江古城‘回归’酒吧的专场演出因此延后,具体时间雨薇会另行通知。在此向各位表示深深的歉意,祝大家安康,节日快乐!张佺8月5号 (28回应)

重返大理国 2010-05-26 10:02:12
     我们来到这样一个好的年代   街上的人正在忙着奔向未来   他们醉着笑着唱着还要埋怨着   他们要过多少年来想的好生活      我们来到这样一个好的年头   更多的人泡在泥里没有盼头   他们借钱住着自己的老房子   他们也想过上别人的好日子      人来车往,红旗飘扬   他们迈步走在大道上  ...... (17回应)

重返大理国 2010-04-19 09:49:34
两只山羊么看门着唻 两条大狗抓老鼠着唻 两只老鼠么站岗着唻 两只黑猫么打洞着唻 来到了南京城啊我心慌着唻 一个杀猪匠么烧香着唻 两个教授么是换房着唻 三个大夫么就磨刀着唻 两个歌手么演戏着唻 三个演员么代表着唻 四个委员么是跳舞着唻 一群专家么就谝传着唻 走进了卡拉房么是OK着唻 三个和尚么洗头着唻 一个道士么...... (22回应)

重返大理国 2010-04-12 20:08:29
早知道云南的水呀干了 修他妈的那个大坝了是做啥呀呢 早知道贵州的水呀断了 种他妈的那个粮食了是做啥呀呢 修下那个大坝了是做啥呀呢 种下那个粮食了是做啥呀呢 生下那个娃娃了是做啥呀呢 唱下那个歌儿了是做啥呀呢 砍倒那个大树了是做啥呀呢 盖下那个楼房了是做啥呀呢 生下那个娃娃了是做啥呀呢 唱下那个歌儿了是做啥呀呢...... (23回应)

重返大理国 2010-03-26 13:33:06
那一天我梦见自己死在路上 天空透明,云朵排成诗行 左手为水,右手为石 沉睡之后,青烟升起 谷仓的四周长满黑手,还会更黑 神农之后裔命如草叶,还会草叶 野花不再,羔羊不再 你说的曙光究竟是什么意思 北方飞沙走石,南方天干地裂 百年不遇,又一个百年不遇 青鸟不再,蜂虫不再 你说的曙光究竟是什么意思 一部分人富了...... (20回应)

重返大理国 2010-02-18 22:49:08
我的信终于没有寄出,是因为没有终点吗?我在被海水浸泡着的土地上遥望着北方,那么远,那么咸。情人们在灯光下狂欢着忘记了爱情,有谁听见了我故乡河岸上夜风讲述的那些寒冷的故事。 你从哪儿来,是另一条河岸上匆匆走过的行人吗?是谁把你装满往事和脚印的行囊藏在了钢铁水泥之中,让你的脚步轻快无比,一会儿就不见了。...... (24回应)

重返大理国 2009-09-10 11:54:32
青稞吗豆儿是种下了 天旱者水没处浇给 联手们走了者路远了 包袱里土们哈装给 竹子吗杆杆是画上了 一手儿叶子们画给 荆棘鸟醒来者唱去了 腔子上刺们哈扎给 (27回应)

重返大理国 2009-05-09 18:27:39
推荐一个音乐人 寒鹰 http://www.douban.com/artist/wangjiyun/ (7回应)

<前页 1 2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