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野外日志(连载十三)

小老虎 2012-12-19 17:22:34

此情做梦呢
2012-12-20 14:06:20 此情做梦呢 (沉舟客)

把这十三篇都看了一遍,真过瘾啊!
人与人之间,越简单越好,却希望自然越复杂越好。你正好达到了这个境界。
期待后篇......

小老虎
2012-12-20 14:32:11 小老虎 (回到青岛)
把这十三篇都看了一遍,真过瘾啊! 人与人之间,越简单越好,却希望自然越复杂越好。你正好达到 把这十三篇都看了一遍,真过瘾啊! 人与人之间,越简单越好,却希望自然越复杂越好。你正好达到了这个境界。 期待后篇...... ... 此情做梦呢

谢谢此情。 每次进山都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牧民跟我们生活在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中,他们的世界是纯净,天然,古朴而又简单,我们只是闯入者,他们生活的很安逸,我们却觉得很艰辛,不禁反思我们跟他们的区别究竟在哪里?

此情做梦呢
2012-12-20 15:07:49 此情做梦呢 (沉舟客)

嗯,近期看李娟,哈萨克牧民的生活艰辛而安逸,是一个传承而来的从容,也是一种认命的选择吧。我们是忍受不了的。
感知自然,感知用另外的方式与自然打交道的民族,你这个自然科学者就要成为自然+人文的双重学者了,呵呵。

小老虎
2012-12-20 15:22:11 小老虎 (回到青岛)
嗯,近期看李娟,哈萨克牧民的生活艰辛而安逸,是一个传承而来的从容,也是一种认命的选择吧。我 嗯,近期看李娟,哈萨克牧民的生活艰辛而安逸,是一个传承而来的从容,也是一种认命的选择吧。我们是忍受不了的。 感知自然,感知用另外的方式与自然打交道的民族,你这个自然科学者就要成为自然+人文的双重学者了,呵呵。 ... 此情做梦呢

学者真不敢当,我只能在漫漫征途中学着,还有很多需要认知和理解的事物。

菜阎王
2012-12-20 21:56:35 菜阎王 (我认得你)

整天吃泡面可不行,野外工作首先要把伙食搞好

小老虎
2012-12-20 21:58:45 小老虎 (回到青岛)
整天吃泡面可不行,野外工作首先要把伙食搞好 整天吃泡面可不行,野外工作首先要把伙食搞好 菜阎王

能方便带上去的就这东西了,那个什么面包啊火腿肠的也早就吃腻歪了

蛛枕
2013-11-04 14:59:42 蛛枕

这马看着不高啊

有一次在山顶扎营,也被牛围住了

小老虎
2013-11-04 16:03:09 小老虎 (回到青岛)
这马看着不高啊 有一次在山顶扎营,也被牛围住了 这马看着不高啊 有一次在山顶扎营,也被牛围住了 蛛枕

伊犁那边的马貌似都不是很高。据说牛喜欢围过来是因为缺盐。

暗夜游骑
2013-11-19 21:19:15 暗夜游骑 (世间万物,皆可楽之。)

哈哈,在新疆学学骑马吧。

小老虎
2013-11-19 21:25:00 小老虎 (回到青岛)
哈哈,在新疆学学骑马吧。 哈哈,在新疆学学骑马吧。 暗夜游骑

哈哈基本会骑了。

暗夜游骑
2013-11-26 13:54:02 暗夜游骑 (世间万物,皆可楽之。)
哈哈基本会骑了。 哈哈基本会骑了。 小老虎

我都去内蒙骑马玩,有机会一起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呀~

小老虎
2013-11-26 13:57:18 小老虎 (回到青岛)
我都去内蒙骑马玩,有机会一起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呀~ 我都去内蒙骑马玩,有机会一起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呀~ 暗夜游骑

哈哈,明年新疆过来骑马奔腾。

暗夜游骑
2013-11-26 16:14:45 暗夜游骑 (世间万物,皆可楽之。)
哈哈,明年新疆过来骑马奔腾。 哈哈,明年新疆过来骑马奔腾。 小老虎

能去新疆当然好啦~只是离得太远,过去难度好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