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李三三 2015-03-20 12:18:15
心形石
图文/羊肉甩饼 与心形石的邂逅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不是在山里,也不是在荒漠,而是在地大16楼的宿舍里。那是我们登山队一年一度的文化节,向全校师生展示我们的雪山文化,其中一项就是来自雪山的岩石展览,都是我们队员从雪山上采集来的,我和阿福负责前期的整理工作,而今天是去一个大四老队员的宿舍取石头,没错,...... (2回应)

李三三 2015-03-16 15:35:11
图文/土豆 在北京乃至整个华北地区,国槐和洋槐都是很常见的绿化树种。这两种树因为外形相似(都是乔木,叶子均为奇数羽状复叶,大小也差不多),时常被人混淆,但事实上,同这些相似之处比起来,其不同点更多,只要我们的观察稍微细致一点,就很容易把它们区分开来。以下就来介绍几种简单而实用的辨识方法。 方法一:看...... (1回应)

李三三 2015-02-15 11:49:31
匙叶鼠麴草
文/拓跋国 上午统计了一下房前屋后的草木,约有30种。多数常见。 只有匙叶鼠麴草,少见。去年还很多,今年只看到一棵。孤零零的一棵,长在煤炉里。煤炉是废弃的,要早十几二十年,谁家用得上煤炉,那是很风光的事情。那时候大哥正年轻,跟着人家一样,买了煤炉回来用。没用几年,改用液化气。后来用电饭锅。这种匙叶鼠麴...... (6回应)

李三三 2015-02-11 11:47:54
千里光
文/拓跋国 1月8日,往丹山家庙。这里是湖西岭,不知海拔多少。现在山上种的树,大部分是桉树。柏树已经很少。小时候,经常会看到直升飞机在山头上飞,大人说那是在撒种子和撒肥。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其中真假。现在的桉树,多是个人种植。树干长到多少公分,就砍了去卖。 路旁,有很多千里光。昨日刚下过一整天的雨,所以她......

李三三 2015-02-10 18:04:37
三角梅
文/拓跋国 今天上下午都有出门,一共拍了28种花草。大部分常见。去年在什么地方相见,今年还在那里相见。这种感觉很好,犹如分别了多年之后的朋友相见。最遗憾的是,去年在机砖厂附近的那一小片红花酢浆草,今年再来,她们不在了。心里有失落。 去年的朋友们,如下:三角梅、毛草龙、野茼蒿、铁包金、鹅肠菜、荔枝草、碎...... (2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