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夏至 ——悼祖母 突然,你病危,身上的枯萎已是最盛, 黑夜正在带走你,进入尘土的静默。 以后我回到村子,只能走出无漆的门外, 问候每一株桑树、河埠上的每一块石头, 你曾经日复一日地经过它们,背对它们。 我继承了失落,被这这空荡荡的乡村拒绝, 人们栖居在一处,却各自迟疑而尖刻。 你来到这里,是为了让子孙们冷漠地 忙碌于运河两岸,然后被遗弃在砖瓦房 阴暗的深处,守护着小心翼翼的食欲。 贫穷让你斤斤计较,但不知道如何去仇恨。 此时的榖树正值繁茂,儿子们为你守夜, 而我坐在电脑前,望向窗外微暗的天空, 我身上流着你的血液,而你长寿的寂寞 还要在江南平原上存在下去,像那条河流。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胡桑,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6-08-04 09: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