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豆瓣电影【口碑榜】Top50
2016-07-09 05:05:26
2016年已经过去了一半,豆瓣电影口碑榜也完成了上半年的更新。根据这半年的上榜条目,我们整理了在豆瓣上最受好评的前50部新片,供你参考。 为了让这份榜单更纯粹,我们过滤了以下类型的条目:纪录片、短片、微电影、动漫剧场版、特别篇以及部分2015范畴的电影。榜单根据影片“评分+评分人数+已上映天数”等元素综合排序。 迪士尼动画长片《疯狂动物城》以9.2的超高分数毫无悬念登顶半年最佳,《地雷区》《大空头》分别位列第2、第3。《X战警:天启》《魔兽》等院线大片也表现不俗,收获票房的同时兼具口碑。共有2部华语电影位列其中,排名最高的为第5名的《百鸟朝凤》。 以下为完整榜单: 1 疯狂动物城 9.2分 Zootopia / 动画 冒险 / 美国 导演: 拜伦·霍华德 / 瑞奇·摩尔 / 杰拉德·布什 主演: 金妮弗·古德温 / 杰森·贝特曼 / 伊德里斯·艾尔巴 / 珍妮·斯蕾特 完爆冰雪超能头脑,动物再次证明了动画片不止是给小朋友看的,而是全年龄段和世界级的,尖端数码特技、新意剧情、老梗新用搭配萌Q画风,乌托励志、搞笑温情、自然销魂、阴谋反转,用动物来映射人类,涉及种族歧视和两党斗争,无论从制作技术还是政治倾向或是社会意义来说,基本锁定今年奥斯卡最佳动画。 via 影评终结者2 地雷区 8.4分 Under sandet / 历史 战争 / 丹麦 德国 导演: 马丁·赞里维特 主演: 罗兰·默勒 / 米克尔·福尔斯加德 / 路易斯·霍夫曼 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一具具炸碎的尸体。一位喜怒无常的丹麦军官,一群可怜的德国军虏。这是一部安静的电影,却让人看得心酸的电影。我想回家,最后又有多少人能回家。我们都没有错,错的是时代和战争。 via 彧子李3 大空头 8.3分 The Big Short / 剧情 传记 / 美国 导演: 亚当·麦凯 主演: 克里斯蒂安·贝尔 / 史蒂夫·卡瑞尔 / 瑞恩·高斯林 / 布拉德·皮特 这种电影最怕“银行家们都是混蛋百姓被剥削最可怜”这种道德指责。《大空头》很好地用末世来临的全景方式展现了每个参与其中的人的行为。嬉笑怒骂插科打诨,恣意不羁剪辑凌厉。不要想着拯救世界,这种努力在浪潮面前毫无意义。 via davekoz4 X战警:天启 8.1分 X-Men: Apocalypse / 动作 科幻 / 美国 导演: 布莱恩·辛格 主演: 詹姆斯·麦卡沃伊 / 迈克尔·法斯宾德 / 詹妮弗·劳伦斯 超级大反派干了三件事:升级了三个手下,给全世界发了条语音信息,修了个金字塔... 然后就被灭了。 via 陀螺凡达可5 百鸟朝凤 8.1分 剧情 / 中国大陆 导演: 吴天明 主演: 陶泽如 / 李岷城 / 嵇波 / 胡先煦 春华秋实,优胜劣汰时代遗落的却是珍贵的民俗文化。吴天明用最复古的方式对抗流行保持纯真,电影的方式也是平静深入心髓。小演员最攒劲,后半段冲突激烈反而效果稍弱。保留的同时不必要一味与补充文化的对抗,就像结尾唢呐和西洋音乐结合的背景曲,依然延续。 via 刘小黛6 明月守护者 8.4分 Mune, le gardien de la lune / 动画 / 法国 导演: 拜伦·霍华德 / 瑞奇·摩尔 / 杰拉德·布什 主演: 金妮弗·古德温 / 杰森·贝特曼 / 伊德里斯·艾尔巴 / 珍妮·斯蕾特 这是一个美丽的故事,恍若梦境,奇妙又温暖!在此之前,唯一看过的法国动画是画之国,那是一个能带我回到童年的故事,因为小时候的我常常会做类似的梦。明月守护者也是如此,它让我想起了童年写作业走神时幻想出来的故事。浪漫多情,唯美绚烂。 via 环游世界的羊7 感化院 8.4分 Freistatt / 剧情 / 德国 导演: 马克·布拉蒙德 主演: 乔纳斯·伯格 / 路易斯·霍夫曼 / 杰拉德·亚历山大·海德 将少年一点点推向绝境,让人最终不得不喜欢少年最后那不算理想的转变——唯一的自由。浑身骨头痛到麻木时,人会抵达一无所有、了无生机的孤境,曾经永远变成了往生。社会的困惑对新一代的投射,最美好的年华被那片沼泽包围,少年并没有穷街陋巷可走。非常明艳的光圈,让施虐看起来更血腥。 via Superhat8 魔兽 8分 Warcraft / 动作 奇幻 冒险 / 美国 中国大陆 导演: 邓肯·琼斯 主演: 崔维斯·费米尔 / 托比·凯贝尔 / 宝拉·巴顿 / 吴彦祖 / 本·福斯特 邓肯很聪明地把故事集中在人类和兽人的矛盾上,让没玩过游戏的人也很容易看懂。主角塑造得都比较丰满。视觉方面非常出色!大量近景造成强烈的代入感和沉浸感。魔法场景特别带感,比很多奇幻大片更强调施法过程。动作及特效场景都不虚浮,有实在感。已经是最棒的游戏改编电影了,邓肯开了个好头! via CyberKnight电子骑士9 树大招风 8分 樹大招風 / 动作 犯罪 / 香港 中国大陆 导演: 许学文 / 欧文杰 / 黄伟杰 主演: 林家栋 / 任贤齐 / 陈小春 / 黄光亮 / 姜皓文 三位新导演令人惊喜地继承了银河精髓,任贤齐追车和陈小春接电话都是神来之笔。97分钟荒诞与悲凉的交织,最难得的地方是一点怨气都没有,它只是悲哀。宿命悲剧的悲,哀莫大于心死的哀,最后的回归看得人简直要哭出来。香港的整个命运都在这部电影里。银河真是香港电影之光。而香港之光又在哪里? via 萨库拉10 天空之眼 8.1分 Eye in the Sky / 剧情 战争 / 英国 导演: 加文·胡德 主演: 海伦·米伦 / 亚伦·保尔 / 艾伦·瑞克曼 / 巴克德·阿巴蒂 剧力惊人,全程屏吸,在一个看似简单的反恐行动之中展现政治与人性之间斗争,视角多元,视觉格局也不大,但是故事的广度与深度让其他的反恐片望洋兴叹。 via 谢谢你们的鱼【第11-20名】 11 超新约全书 8分 12 飞鹰艾迪 8分 13 奇幻森林 7.9分 14 美国队长3 7.8分 15 误杀瞒天记 8.1分 16 妇女参政论者 8分 17 季春奶奶 8.2分 18 功夫熊猫3 7.8分 19 处子之山 8.1分 20 裁缝 7.8分【第21-30名】 21 希特勒回来了 7.8分 22 布鲁克林 7.7分 23 45周年 7.7分 24 怪物之子 7.6分 25 食梦者 7.7分 26 危机13小时 7.6分 27 记住 7.9分 28 阿薇尔与虚构世界 7.9分 29 蛇之拥抱 7.9分 30 电击女孩 7.8分【第31-40名】 31 死侍 7.5分 32 他是龙 7.5分 33 遇见你之前 7.5分 34 局内人 7.5分 35 硬核亨利 7.5分 36 与外婆同行 7.7分 37 美好的一天 7.7分 38 特朗勃 7.7分 39 澄沙之味 7.7分 40 山中的汤姆先生 7.7分【第41-50名】 41 被拒人生 7.5分 42 我的国王 7.6分 43 如果和母亲一起生活 7.6分 44 特鲁曼 7.6分 45 尊严殖民地 7.5分 46 已经开始想你 7.5分 47 住货车的女士 7.5分 48 真相 7.5分 49 青春的三段回忆 7.5分 50 出柜第4格 7.5分什么是豆瓣电影口碑榜? 口碑榜是豆瓣根据用户最近一周收藏的不低于7分的新片、依据算法和人工过滤按“评 分+热度”排序结果的榜单,每周五更新当周Top10。榜单地址: http://movie.douban.com/ 页面右侧。发现好电影,尽在豆瓣电影口碑榜!
推荐
323人
又是电影小年么。。。看看这些排名靠前的电影,让人记忆深刻的寥寥无几。
榜单前10里竟然看过7部,去补另外3部了。
感觉今年质量一般般.....
看过大部分 还没看完,但印象特别深刻特别喜欢的很少。
看了21部
看了30,还差20
好多都没看 看了感兴趣的预告片 居然还不到10部
往年不是这样的啊
来预测下半年口碑第一:我们诞生在中国 Born in China
美国队长没进前5,不如天启,是个什么鬼
豆列:
豆瓣的内链都贴不上去了?
所以…《我不是王毛》不能算今年的吗?
荒野猎人都排不到前五十的吗
看过44部
豆列豆列
前十居然看了8部...
收
MARK
ma
只看过奇幻深林的路过
推荐超新约全书 脑洞超级大的电影
才看了16部,看来有的补了!
前面10部,除了百鸟朝凤其余都看过。。支持。
前十 几部都是情怀分上去的。怎么布鲁克林这么低!!感觉上前十没问题呀!!
MARK
天启上前十。。表示不服
50本里居然只看过三部,我有点难过,是不是很丢人啊
看了5部,比楼上多两部,还有几部在等资源
看了九部了~今年的感觉不是很出彩啊
电影小年。
看了十三部,最有印象的只有地雷区
看了8部,印象最深的是《地雷区》,排第二实至名归!
树大招风配图剧透了,让没看过的怎么办?
美队3
其实除了裁缝之外没有特别惊艳的,,还有一部诚实国度的爱丽丝怎么没上榜= =
看了9部
连《魔兽》都能排第8,这榜单还有什么好评价的呢?
mark~~~~~
明月守护者的配音全部写成疯狂动物城的了
只看了4部~随着年岁的增长~时间明显越来越不够用的~
看来我需要再看几部电影了
《x战警:天启》排第4是什么鬼
今年电影感觉质量一般,没有几部特别经验的
荒野猎人 美国队长3 是不是统计漏了
魔兽排第8么?忍者神龟2呢
只有两部国产片。。。。
看到动物城我就醉了
请问怎么在web端,怎么分享这篇文章?
29
只看了4部啊
好多还没看,慢慢补咯
只看过四部。。。作为小电影粉丝不敢相信。再一看魔兽和X战警的排名,呵呵。。
八恶人都排不到前五十的吗?
《飞不起来的童年》,一定要看啊!!!!
M
M
第6名的导演主演名单怎么写成动物城的了
美国队长3可以啊,被腐女CP粉恶意刷了好多低分,还能上榜
动物城真心无趣
只看过3部
mark
天启是怎么得的8.1分,我一直搞不懂。我觉得7分正常
才看了9部
动物城能完爆头脑子?要是头脑与动物城放在同一年,在奥斯卡上基乎没有撕赢头脑的资本
疯狂动物城确实挺赞的。。。不过,我觉得美国队长3也很好啊!
m
动物城怎么就完爆了头脑?
魔兽竟然能进前10?
票房好的电影中后期都是需要口碑的。有些是剧情打动人,有的是效果震撼~~我不玩游戏,看了魔兽中国巨幕,效果做得确实很赞。如果看IMAX应该会更让人佩服吧~~个人觉得,如果是特效做得至极的影片看的是普通2D,3D,那给的评分肯定会大大折扣的。2D,3D比较适合看剧情电影
还有15部没看过
我去,X战警这么个烂片都能排排前十???
cool !
都挺好看的。
只有四部,不过向来补往年片子比较多,正常水准。去年年底也不过只看了7部当年片子,今年算多的了。
补去了
补去了
what??我现在才知道天启居然8.1,虽然我很喜欢教授,但感觉这片7.5差不多了
推下三人行和惊天大逆转,不错,正在放映
一个没看过
看的太少,都脱节了
真是电影小年了,前十看过给人深刻印象的基本没有。
确实。。。今年质量一般,不如去年
榜首有点不能理解;看过的不多,质量特别高的确实没几部。其实绝大部分续集电影其实拍的都一般,加上票房这件事之后,很多好片就被这样埋没了。
看到《魔兽》排这么靠前,我知道,这是情怀的榜单
7部是在电影院看的
mark
只看过动物城···
6/50
真好最近没看的。
上半年看来不怎么样
看过16部.印象最深的是 地雷区.
求豆列
《怪物之子》《如果和母亲一起生活》《食梦者》都是2015年的
最后一张图是哪一部电影啊?上半年忙死了,好多都没看
是49号电影
去电影院最多的半年,整体质量对俗人而言挺好的了
另外怪物之子不是“冻鳗”2333
大多都看过。。
没有聚焦???
mark
马克
> 我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