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半年豆瓣电影【口碑榜】Top50
2015年6月26日,豆瓣电影口碑榜公布了2015第26周榜单结果,至此,口碑榜已经完成了2015上半年的更新。根据这半年的上榜条目,我们整理了最受好评的前50部影片,供你参考。
为了让这份榜单更纯粹,我们过滤了以下类型的条目:纪录片、短片、微电影、动漫剧场版、特别篇以及部分2014范畴的电影。榜单根据影片“评分+评分人数+已上映天数”等元素综合排序。
日本电影《小森林 夏秋篇》登顶半年最佳,且前50名内就有8部日本电影,表现亮眼!《海洋之歌》《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分别位列第2、第3。共有7部华语电影位列其中,排名最高的为第15名的《十二公民》。
点击查看完整豆列,可以发现以上电影你看过哪些,没看过哪些,找片更方便!
以下为完整榜单:
1 小森林 夏秋篇 8.9分
リトル・フォレスト 夏・秋 / 剧情 / 日本
导演: 森淳一
主演: 桥本爱 / 三浦贵大 / 松冈茉优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做烤面包,做酸米酒,做胡颓子果酱,做伍斯特酱油,做榛果酱,做西红柿罐头……为什么从城市回来呢?因为我不想过那种被别人杀了,然后吐糟杀人方式的人生啊。干净沉默的女孩,从长坡上骑自行车,感受着山里的气息。 via 流裳照影
2 海洋之歌 8.8分
Song of the Sea / 剧情 动画 奇幻 / 爱尔兰 丹麦 比利时 卢森堡 法国
导演: 汤姆·摩尔
主演: 大卫·罗尔 / 布莱丹·格里森 / 丽莎·汉尼根
这是我今生目前为止看过的最美的动画,历时十年的项目,逐帧手绘,视觉风格上完美的融入了浮世绘、工笔、水墨的元素,空灵优美的配乐,一场如梦如幻的童话仙境之旅,唤起人心中所有的美好。不仅故事完成的好,而且每一个细节都做到完美,真是极致般的视听享受。 via 博關
3 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 8.7分
Mad Max: Fury Road / 动作 科幻 冒险 / 澳大利亚 美国
导演: 乔治·米勒
主演: 汤姆·哈迪 / 查理兹·塞隆 / 尼古拉斯·霍尔特
酷到没边,帅到爆炸!乔治米勒把好莱坞动作大片的场面设计提到了一个新高度,追车戏花样繁多高潮接着高潮,全程无尿点,沙暴戏一段场面特效颜色最赞,文戏感情戏点到为止。汤老师和塞隆都帅到让人不能自抑! via 牛腩羊耳朵
4 超能陆战队 8.6分
Big Hero 6 / 喜剧 动作 科幻 动画 冒险 / 美国
导演: 唐·霍尔 / 克里斯·威廉姆斯
主演: 斯科特·安第斯 / 瑞恩·波特 / 丹尼尔·海尼
现在的动画都以卖萌为主题了,比如这里的大白,大概是一个萌熊的体验,或者是会移动的超大棉花糖,这也成为本片主要卖点。影片将迪士尼与漫威结合,人物设定与动作场面确实很漫威,很美漫超级英雄,而主题却还是迪士尼的亲情与成长之类的东西。 via 桃桃淘电影
5 爆裂鼓手 8.6分
Whiplash / 剧情 音乐 / 美国
导演: 达米安·沙泽勒
主演: 迈尔斯·特勒 / J·K·西蒙斯 / 保罗·雷瑟
燃!爆!了!相信每个练过乐器,或者在艺术表演方面付出过汗水的人都能找到深刻的共鸣,那种对严师又敬又怕,想汲取他们的能量却感受被逼至悬崖的窒息感,想在技术上完美再完美一点却发现音乐远不止这些的惊喜与恐惧... 片子就像里面的爵士乐,是肾上腺素爆发的血汗结晶,它不完美却无可取代。 via 米粒
6 荒蛮故事 8.6分
Relatos salvajes / 剧情 喜剧 犯罪 / 阿根廷 西班牙
导演: 达米安·斯兹弗隆
主演: 里卡杜·达林 / 达里奥·葛兰帝内提 / 莱昂纳多·斯巴拉格利亚
《天注定》与这一比除了形式之外皆落下风,虽然都是怒火中烧的爆发,前者一派阴郁充满戾气的基调,仿佛一切都是体制的错与人无关;而拉美人民告诉你个个文明人身体里都住着凶蛮野兽,用一场撕逼大戏结尾真是看得很爽。除了第一个故事很一般之外其它都相当惊喜。 via CharlesChou
7 小羊肖恩 8.5分
Shaun the Sheep Movie / 喜剧 动画 冒险 / 英国 法国
导演: 马克·伯顿 / 理查德·斯塔扎克
主演: 贾斯汀·弗莱彻 / 约翰·斯帕克斯 / 欧米德·吉亚李利
主人回来后轻轻开门的细节被感动cry,阿德曼的情怀和幽默是唯一可以抗衡皮克斯的。羊羊催眠大法好,陪伴是不分物种、不求回报的心灵相契。笑满80分钟,2015最佳动画。 via 影志
8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 8.5分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 喜剧 动作 犯罪 冒险 / 英国 美国
导演: 马修·沃恩
主演: 塔伦·埃格顿 / 科林·费尔斯 / 塞缪尔·杰克逊
浓重的英伦腔和满眼大长腿的绅士特工就已经够看高潮了,剧情更是脑洞大开,脑浆烟花、刀锋腿、大气层迫降等戏份的设定简直又燃又热血!动作镜头流畅到爽,英伦幽默也发挥到极致,可谓全程高能。科林叔教堂屠杀一段被删非常可惜,但部分漫画式的血腥镜头得以保留,算是审查制度下尺度最大的一部影片了。 via 曾海绵
9 模仿游戏 8.5分
The Imitation Game / 剧情 传记 战争 同性 / 英国 美国
导演: 莫滕·泰杜姆
主演: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 凯拉·奈特莉 / 马修·古迪
一个木心的句式:别再提图灵了吧,他的死,使我们感到大家都是对不起他的。天才总天真、坦荡、毫不设防地迎向这个庸人占领的世界,一腔热诚付与世界,世界待他们,往往却是一盆脏水兜头浇下。有人说:人类社会进步得还是太慢了。嗯,或许吧。人类社会大约是进步了,但人性从未进步过。 via 阿呆者
10 速度与激情7 8.4分
Fast & Furious 7 / 动作 犯罪 / 美国 中国大陆 日本
导演: 温子仁
主演: 范·迪塞尔 / 保罗·沃克 / 杰森·斯坦森
全程高能、粗暴直接的硬汉对决,不但有Fast而且有Furious。感谢电影给了所有人一个圆满结局,可是看着那辆白色汽车在群山中飚远仍然忍不住热泪盈眶:For Paul, it's never goodbye... via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11-20名】
11 百元之恋 8.4分
12 我的个神啊 8.3分
13 贝利叶一家 8.3分
14 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 8.2分
15 十二公民 8.2分
16 无人引航 8.2分
17 金橘 8.2分
18 国际市场 8.1分
19 妈咪 8.1分
20 麦克法兰 8.1分
【21-30名】
21 0.5毫米 8.1分
22 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 8.0分
23 岳父岳母真难当 8.0分
24 侏罗纪世界 7.9分
25 鸟人 7.9分
26 爱很怪 7.9分
27 闯入者 7.8分
28 长寿商会 7.8分
29 寒枝雀静 7.8分
30 智取威虎山 7.7分
【31-40名】
31 帕丁顿熊 7.7分
32 可爱的你 7.7分
33 锡尔斯玛利亚 7.7分
34 杀破狼2 7.6分
35 记忆中的玛妮 7.6分
36 机械姬 7.5分
37 涉足荒野 7.5分
38 新女友 7.5分
39 真幌站前狂想曲 7.5分
40 小野寺姐弟 7.5分
【41-50名】
41 垃圾男孩 7.5分
42 寄生兽 7.4分
43 游客 7.4分
44 西部慢调 7.4分
45 沼泽地 7.4分
46 生活艰难也许快乐 7.4分
47 重返20岁 7.3分
48 爱你,罗茜 7.3分
49 爱的那点性事 7.3分
50 军中乐园 7.2分
点击查看完整豆列,可以发现以上电影你看过哪些,没看过哪些,找片更方便!
【什么是豆瓣电影口碑榜?】
口碑榜是豆瓣根据用户最近一周收藏的不低于7分的新片、依据算法和人工过滤按“评分+热度”排序结果的榜单,每周五更新当周Top10。榜单地址:http://movie.douban.com/ 页面右侧。发现好电影,尽在豆瓣电影口碑榜!
都是商业电影 跟我一样 哈哈哈哈哈哈
王牌特特工我觉得很好看啊,哪里渣啦
http://s.click.taobao.com/2lZ9Sxx
快来给我点赞,有百分之七八十我看过了,前十就看了九部
很多人看别人说酷也跟着说,电影很主观,沙漠里扮丑了开车跑来跑去也是一种奇特的酷。
另外,这几年的单机大作如《GTA5》《蝙蝠侠:阿甘骑士》《罗马之子》的过场动画有经典大片的势头。
怎么很多煤资源啊
好多没看
好多没看
赞赞赞,小森林真的是好看
赶不上速度的我
小森林 是好看,但是排第一......
只要你们人在西安,准备在西安发展,就请加入我们这一支庞大的队伍!
便民服务微同城(微信号:xiweike001),一个神奇的微信!这里可以:
免费找对象、求职、招聘
免费顺风车、寻人、寻物
免费二手买卖、便民信息
免费吃喝玩乐寻优惠
免费衣食住行寻优惠
正规专业为平台,打造和谐西安。
大家互相帮忙转发这条信息,让微友们的生活更加便捷
小森林 是电影么?
虽然意外,但并无意见,我想大家都很向往这样的田园生活吧。
速7感觉这么高的分,是沃克死的原因吧,个人情感选出来的没办法服众啊
很齐全啊
FF系列不是不精彩,但也就是看一眼就放一边的水平,那种反复拿来看,甚至存手机里欣赏的才是经典。
mark
仅就看过的电影问一句:模仿游戏和速七哪儿好?
好多都是14年就看过的。15年国内的闯入者和12公民都挺令人觉得惊喜的。
一些冷门的、去年看过的电影、爱很怪、妈咪、涉足荒野真是好看啊,真是好看。
《小森林》第一?我同意
公信度基本还行,为什么日本居首,去掉就完美了
坚决反日,就是好青年?不才对此实难苟同 - 无意冒犯
不是反日,没看过日本电影,没有欲望,无法评论
恕我直言,没有看过日本电影的人,至少漏掉了人类电影艺术的一个重要因素。倾情推荐《小森林:夏秋冬春四篇》,和中文字幕http://subscene.com/u/734228
m一个
找到知音了,原以为就我一个人呢
说实话,大部分听都没有听过,豆瓣啊,现在是在代表大部分普通人吗?
知音啊
不能再同意了,本以为是不是我个人问题,看了评论,觉得大部分和我一样普通人啊!
同对豆瓣失望
恭喜你找出了七部烂片
豆瓣五星制的弊端就在于,稍微好的电影就能被刷至8.5分以上
又看了几部日本电影(本来是不怎么看的),特别是重温了《寅次郎的故事》,感觉日本电影人比较踏实,不指望打入好莱坞,也不指望一夜塑造“国际巨星”,而是在日常生活中挖掘艺术,挖掘人生的哲理 ...
看过三四部。
心迷宫呢?
今年的投票怎么还没开始
MADMAX4太帅
只看过18部,慢慢补吧
小森林登顶让豆瓣留住了立站之本
先码 后看。
M
马克,走起,看着,
好多都没看过呀,这周末在家煲电影吧。。
好多没看,抓紧找一下资源,恶补一下
我每次听到有人免费算命,只要告诉你们生辰八字而已。真正老一辈真正算命者,不是为了生活能活命才不会把自己跟天对斗。天机不可泄露,知道太多,告诉别人,反摄自己更多,大多眼瞎或者晚年不好。
八字对人一生运气很严重,可以向你借运,现在茅山很多分支,都会处理这些。
大家不要随便告诉你八字。
世界再大也满足不了有些人的装B之心
> 我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