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我们乘坐过山车飞向未来, / 他和我的手里各捏着一张票, / 那是飞向未来的小舢板, / 起伏的波浪是我无畏的想象力。 / 乘坐我的想象力,他们尽情蹂躏 / 这些无辜的女孩和男孩, / 这些无辜的小狗和小猫。 / 在波浪之下,在波浪的下面 / 一直匍匐着衰弱的故事人, / 他曾经是最伟大的创造者, / 匍匐在最下面的飞得最高, / 全是痛苦,全部都是痛苦。 / 那些与我耳语者,个个聪明无比, / 他们说智慧来... (36回应)
展开 在小山上看湖 (试发表)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晚上八点, / 我们四人在小山顶的露台上看湖。 / 她俩在我右侧,他在我后方, / 松松散散地站着,互相呼应。半侧身子。 / 椅子在身后不远处。靠着栏杆, / 一口一口抿菊花茶依稀的甜味。 / 稀疏的树冠围拢,湖面只一亩大小, / 远一点是路灯。更远的公路上有汽车。 / 她说:“空气真好,感觉真好。” / 我说:“是的,连工地打桩的声音 / 都显得不难听了。” / 我们像情人一样沉默, / 像看情人一样看... (17回应)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因为穷的原因,在王府井下车以后,哆哆嗦嗦跑过马路,还在出神。一直走到丁字路口,还没有想好。 / ——日记(2002-12-02) / 在路上的时候,她一直在想问题。譬如说, / 繁体字应该用微软拼音来打,她都想到了。甚至, / 三年前秋天做的《卢文弨生平考》都冒出一些字句来。 / 车过辟雍的时候,湖面上正刮起风,把菲薄的冰面 / 吹荡着,互相切割。应该在北池子请她吃饭,杀 / 她的锐气。不可... (9回应)
展开 怀柔县 (试发表)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这荷塘中间的小城,没有花瓣的花朵, / 常常自动脱落的错误和矫饰, / 还有,在水边钓鱼的小老头们 / 心怀叵测地来回逡巡,寻找下竿处。 / 哦,他们把自己当成魔鬼, / 又当成深山老林里荷枪实弹的猎人, / 无往不胜,只是常常是失败的。 / 不大说话的是养路工人和绿化工人, / 苦心思索道路的装饰,只有 / 一双眼睛能看到汗水的甜蜜处, / 那颤巍巍盛开的单瓣芍药, / 粉红色、米白色和酱紫色。 / 野... (2回应)
展开 北京城 (试发表)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大多数是精确定义的符号, / 一小部分是闲散来回的落叶, / 这城市风大,喜欢旋转。 / 还有一些尘土,是从内蒙古来的 / 骑士,在这里做着古代的梦。 / 如果你在北池子,就能感觉到 / 南池子;如果你在钟楼,就能 / 领会到鼓楼;天坛和地坛是 / 一对不见面的夫妻,天天 / 通电话、发邮件。这城市被严格的 / 规则控制着,不允许脱离徒劳的责任。 / 有时候,也有美丽的瞬间, / 譬如银锭桥下狂欢的游泳者... (4回应)
展开 北中国 (试发表)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人们常常想起盛大的气象, / 四季不断地变换着的痛苦, / 是披裹在北中国的大披风, / 他从来不变换自己的外貌, / 然而谁知道这是不是一个 / 幻象?河南人假装爱撒谎, / 河北人假装爱吃鸭梨,和 / 山东人、山西人一起研究 / 各种通今贯古的重大问题, / 其实也只是一组经典剧情。 / 北中国,是这样一个简单 / 准确的命名,幸福宏大得 / 如同天干地支,不可摧毁。 / 还有什么呢,人们希望着 / 有什么样... (3回应)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痛苦不会摧毁痛苦的可能性,生命 / 不会消失自我的幻觉术。在一生的 / 时间里,穿越过岩石缝隙里的贝类 / 是潜藏的隐微的音乐,那是宏大的 / 乐队在奏响,人们正从缝隙里行军 / 去往伟大的未来。是的,光明将从 / 最卑微处散发,所有最恶劣的气味 / 是大战乱的征兆。我坐在垃圾堆上 / 唱歌,唱一支关于塑料和火结婚的 / 歌。这支歌将唱响至地底的孤独者 / 升起。他升起时,无花果树将开花, / 贝壳将... (4回应)
展开 学着逢场作戏 (试发表)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向张春桥同志杰出文章《破除资产阶级的法权思想》致敬 / 资产阶级的法权已破除, / 多年前 / 世界早经从此大同, / 我们从此无理由 / 不轻松, / 不敢不随和,有文化 / 如大众。 / 参差多态度, / 台上者还在 / 演讲不息, / 那是鬼魅剧团。 / 广场上, / 人头汹涌 / 看老夫手段如何, / 还能如何, / 且能如何。 / 地下潮流是石油, / 抑或三山五岳, / 南水北调, / 发明词语者 / 发明未来。 / 亦可颠... (1回应)
展开 自我的幻觉术 (试发表)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一 / 太阳闪光,照在岩石和金属上。 / 只是等。等就是含义。逝者如斯夫, / 有智慧的人在写字,留下暗示: / 世界必有出口,你必有脱身的时刻。 / 你从海边来,带来咸腥的气味和光, / 带来死,带来重生和绝望。 / 我复制你,翻转里外, / 找出密码,等候重来。 / 二 / 细腰蜂正在经营它的巢穴, / 黑色的脚上矗立着针头。 / 每背叛一次,就有一粒毒药 / 顺着喉管滑到岩石底部。 / 我策划..
展开 一次郊游 (试发表)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穿过梧桐、香樟 / 我们的公共汽车 / 航行 / 闪烁日光的,窄路上 / 我们轻快的小平原 / 起伏着: / 琥珀的,更琥珀的 / 我们河流上的桥 / 微微颤抖着 / 长途车站摇撼着林荫道 / 直到背后的远处,远处 / 2002-01-22
<前页 1 2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