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wangchunxue 2016-09-18 14:49:49
编辑推荐 伴着一部部美食日剧在国内的人气高涨,其背后的料理设计师饭岛奈美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饭岛奈美总是能用简单质朴的食物传递出浓浓的温情,这本书也是如此,简单快手的便当,是家人间深深的羁绊。母亲忧心家人营养,儿女挂心有点“三高”倾向的父亲……一份简单的便当,包含了很多深层的意义。如同饭岛老师在书...... (84回应)

wangchunxue 2016-07-13 09:26:33
内容简介: 这是继《日日是好日》之后,森下典子编织出的关于食物与回忆的温暖小品。从蛋包饭、札幌一番味噌拉面,到长崎蛋糕、斗牛犬牌酱汁;从水羊羹、栗麻吕,到海苔佃煮、蜜瓜包;从咸干鱼、鲷鱼烧,到荻饼、烧麦便当……二十二道为人熟知的主食、零食、甜点、酱料,每一道都充满了无穷的记忆。 编辑推荐: 或许...... (43回应)

wangchunxue 2016-04-27 16:30:09
喜欢做面包的你是否想拥有一本关于面包制作的“字典”? 《简简单单做面包》里面有最接地气最易懂的关于面包制作的知识,从揉面的原理及技巧到发酵需要注意的事项: 更有发酵技巧大揭秘: 除了详实的知识点,还有各种花样的面包分类与介绍: 最后最最重点的是,除了以上还有你最关心的面包制作过程: 其实,面包制作可...... (58回应)

做羹汤 2016-04-21 09:31:09
每每春夏,家中就开始了各种凉拌菜或者面条,凉拌如拌菠菜、绿豆芽、青笋等等,调料无非就是酱油、盐、香油等,面条也常常拌炸酱、芝麻酱或者是西红柿鸡蛋卤,这样吃腻了,妈妈就会往热锅里倒入一碗食用油,再扔上些许的花椒,炸上几分钟,这样花椒油就成了,趁热淋到凉菜或者是面条上,也是另一番味道。但是我总是嫌花椒油...... (3回应)

wangchunxue 2015-08-24 11:02:00
全球食物本涂色排行第一的涂色减压书,你以为他只是本涂色书就错了。   1、美食主题的涂色书   以各种常见食物为主题的美食书,拿着实物对着涂,只要好好观察,都不会难看。如果想追求更美就网上搜那些配色漂亮的食物图片,对着一画,特别漂亮。一方面提高了观察能力,一方面耐心和细心,配色的感觉都有了锻炼。  ...... (194回应)

wangchunxue 2015-04-21 10:29:17
这里说的玫瑰花是药用玫瑰花,不是代表爱情的玫瑰花,药用玫瑰花在药店或者是茶叶店里都可以买到,药用玫瑰花用于泡茶,能调经止痛,理气解郁、安稳情绪,去除口臭,减肥,治疗便秘、抑郁症。能美容养颜,去除脸部杂物,滋润皮肤。帮助新陈代谢,排毒通便等功效。 另外制作玫瑰醋的另外一种原料就是白醋了,也是家中比较常...... (1回应)

wangchunxue 2014-10-14 16:27:01
今天的银耳雪梨汤里面的主料梨、银耳都有滋阴润燥的作用哦! 主料:银耳、雪梨 配料:红枣、枸杞子 步骤: 1、把银耳泡发,撕成小块,放入冷水中煮; 2、煮开后放入红枣、枸杞子; 3、再次煮开后放入雪梨,大概十五分钟后就可以出锅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微信公众平台:zuogengtang 我吃货网店:http://zuogengtang....... (2回应)

做羹汤 2014-10-10 10:15:05
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7个节气,更是干支历酉月的结束以及戌月的起始;时间点在公历每年10月8日或9日视太阳到达黄经195°(处于室女座)时。《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寒露的意思是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寒露时节,南岭及以北的广大地区均已进入秋季...... (10回应)

做羹汤 2014-09-22 16:39:21
小米最养胃了,加入同样有健脾养胃的黑糖,更是事半功倍了。同样做法也很简单方便快捷。 1、小米适量; 2、黑糖两块; 3、把小米放入水中洗净; 4、倒入电饭锅中,放入清水; 5、把小米煮开后,放入黑糖; 注意事项: 其实熬粥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不是你把水和米放在一起就能出现香喷喷的小米粥滴。下面教你熬小米...... (2回应)

做羹汤 2014-06-27 11:52:09
塞上江南,小吃宁夏。宁夏有着许多远近闻名的特色小吃,如吴忠手抓羊肉、爆炒羊羔肉、香辣粉汤饺、糖茶菜等等。 糖茶菜是每逢佳节或喜庆的日子,伊斯兰教的回族同胞用茶菜和甜卷果来招待客人的一种风俗习惯,还可以搭配上宁夏枸杞芽茶。糖茶菜吃起来香脆甜润,看着香甜美味、色泽深黄,再喝一口甘甜润肺的枸杞芽茶,那是...... (13回应)

<前页 1 2 后页>